English

要闻集锦

2001-03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深圳半年有千余人捐献骨髓

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,具备了建立骨髓基因库的优越条件。深圳市骨髓基因信息库启动半年来,已有1000多人捐献了骨髓。

地方保护将有“法”可治

日前,国务院法制办和国家经贸委针对地方保护和市场封锁等问题,正酝酿起草“惩治地方保护和市场封锁的条例”,以整顿市场环境。

上海将建九座新城吸引农民

上海将在“十五”期间建设松江、朱家角、安亭、高桥、浦江等9座新城,把中等收入以上的人从市中心吸引过去。各种劳务服务需求、商业需求和环境整冶需求,将有很多新的工作机会吸引农民。

山东出现民间司法鉴定机构

山东省首家面向社会服务的民间司法鉴定专业机构——青岛正源司法事务鉴定所日前开业,由此打破了司法鉴定由公安、法院、检察院等部门所“垄断”的自侦自鉴、自检自鉴、自审自鉴状况。

北京电梯遇险可拨110

从3月12日起,北京市有关部门联手推出又一新举措:居民乘电梯如遇到紧急情况,可拨打110电话报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